李伟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egagrid

博文

基金委应考虑资助比特币区块链研究

已有 1842 次阅读 2017-7-9 18:59 |个人分类:数字资产与区块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区块链, 比特币

最新的消息,美国NSF资助了一项比特币的研究项目,金额为四十五万美元。虽然金额不大,但是反映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学术界开始认真对待比特币了。

虽然我国具体情况和美国不同,但是比特币和区块链同样是近几年的热点。目前,比特币和区块链主要还是由企业推动,导致一些高风险的技术研发难以开展。因此,基金委可以承担类似风险投资机构的作用,资助一些高风险但是高收益的研究项目。

我认为,可以考虑资助两类项目,一类是区块链的关键技术研发,而另一类是研究比特币带来的金融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93411-1065419.html

上一篇:比特币将会成为对抗金融霸权的工具
下一篇:国家应尽快建立数字货币储备机制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