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f199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jf1992

博文

家乡酒席

已有 1202 次阅读 2017-5-18 17:3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姥姥这边的大家族,我算是年龄比较小的了。从小便经常在舅舅家,看到了舅母怀孕到双胞胎表妹出生,从互相啃脚趾头到上学、结婚生子,分外有感情。

今年回家,一个表妹添子,长了一辈,前去 。坐在酒席上看着舅舅喝酒后脸上的通红,我心底里也是开心,这些年,舅舅没少为这三个女儿操心,皱纹多了很多。我旁边坐着大表姐的未婚夫,我和他两个边吃边喝的聊着。吃过乡村酒席的人都懂,菜式的多少喝酒的多少反应了主家的热情程度。我作为一个从小在这的人也一直很习惯了这种氛围。

同桌的长辈晚辈都相互敬了酒。妹夫的一个朋友拿着一瓶酒到了我们这个包间,出于礼貌,大家都和他一起干了一杯。大家坐定,这位朋友启酒盖的时候弄到桌子上的菜里。我打量了下这位,脖子已经红了,过来之前应该喝了不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81890-1055726.html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