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angyang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yangyangx

博文

有心的面馆老板

已有 2003 次阅读 2022-1-26 21:0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附近有一间面馆,相比周围的,这家生意是很不错的也是我喜欢的。有一次和老板聊天,觉得这人挺逗的。他说一开始他家生意不是很好,主要是进的面条质量不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就找时间去周围走走转转,关注其它面馆。有一天发现了一家生意很好,于是他就守在馆子附近,干啥呢,专门等那送面的人。等了好久功夫不负有心,终于等到了,然后他就找到了新的面条供货渠道,开启了蒸蒸日上卖面条的新局面。

      还有一件事情也很逗,这老板是个吃货。一天有买糕点的人从他家馆子路过,忍不住嘴馋的他就买了点来尝尝。这一尝不得了,不仅爱上了,还萌生了新的商机。于是他就问糕点老板这是从哪里进的货,答曰自家手工制作。这下子更不得了,于是两人缔结盟约,当然不是结为秦晋之好,而是面馆愿做他家的营销点,也是目前唯一的营销点。现在,这老板天天在自家悠然自得地吃着打折(免费?)的糕点不说,还享受着糕点带的可观红利,因为这糕点在他家销量还挺好。逗不逗,牛不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64456-1322843.html

上一篇:美丽的伤痕
下一篇:高校人员可以这样流动不?
收藏 IP: 117.187.228.*|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