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中国唯一的红石林--古丈红石林

已有 2936 次阅读 2016-4-7 08:43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石林

   古丈红石林是全球唯一在寒武纪形成的红色碳酸盐岩石林景区,2005年被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

  红石林位于古丈茄通和断龙山乡境内,面积约 10 平方公里,距古丈县城 26 公里。景区内遍布高大奇石,造型各异,颜色变化多端,且随天气、时间、季节变化而变化,晴红雨黑,阴转褐红,晨昏有别,如此奇特的“变色石”天下独一无二,世间仅有,实为难得一见之自然奇观。

  据地质专家考证,红石林岩石形成历史约有 4.5 亿年,红石林地域与坐龙溪峡谷一样同属地史上所称的扬子古海,海底沈积了大量混合泥砂的碳酸盐物质,经地壳运动和侵蚀、溶蚀作用,形成了这片美丽的地质奇观。著名石景有蜀犬吠日、乳燕待哺、蜗牛搬家、楼兰古城、七彩迷宫等等,另还有地下溶洞,绝壁天坑,千年古木等,整个景区融红、秀、峻、奇、绝、古于一身,堪称“武陵第一奇观”。

  红石林是安营扎寨、户外探险的绝好去处。湘西著名人文景观——芙蓉镇就在红石林的对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968365.html

上一篇:芙蓉鎮印象
下一篇:漫步于凤凰古城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杨正瓴 刁承泰 王从彦 徐长庆 苏光松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