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芙蓉鎮印象

已有 1986 次阅读 2016-4-6 07:5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芙蓉鎮

       如果有那么一天,你对大都市的快节奏奏和身边的喧闹感到厌倦,想调剂一下过緊的神经,那么让我給你推荐一个好去处--芙蓉鎮。芙蓉鎮是湘西的一个小山村,本名叫王村,因电影《芙蓉鎮》在此拍摄而得名。这个小山村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如果你來自大都市,而且循水路而來,那种衝擊力可真有点让你吃不消。在澄碧的水中几經峰回路转,船終于靠上個小渡口。从外面一踏进芙蓉鎮,空间只跨了几步,光阴卻迈过了几十年。我想当初導演謝晉怎样踏破铁鞋才覓到这里,看中的就是这种与世无争的感觉,在外面的世界,电子表转得飞快,而芙蓉鎮用的卻是自己的时间。

       我这是第二次来到芙蓉镇了,近20年的变化真大,当年我们是坐着小船进芙蓉镇的,如今猛洞河上建了大桥,汽车可以直通芙蓉镇了。

 

 

1990年5月西南武陵山地区资源考察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968129.html

上一篇:猛洞河漂流
下一篇:中国唯一的红石林--古丈红石林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8 魏焱明 谢平 徐令予 齐国臣 郑永军 汪晓军 张晓良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