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西北地区最大的明代古建筑群--榆林的白云山

已有 3355 次阅读 2015-11-26 12:4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白云山, 榆林

       佳县白云山雄踞滔滔黄河西岸,山上松柏苍郁,重岩叠嶂,夏秋之季常有白云飘绕其间,远远望去若隐若现,山上的白云观是陕西最大的明代古建筑群,大小庙宇殿堂鳞次栉比,大处看雄伟壮观,小处看精美绝伦。在白云观上还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黄河大峡谷,苍劲的陕北黄土风光一览无遗。白云山古称,亦叫嵯峨岭,后因终年白云缭绕,而称白云山,庙也因"山门无锁白云封"而叫白云观。白云山庙会有:农历三月初三日,是真武祖师降生之日;四月初八日,是白云观修成之日;九月九日,是真武祖师飞升之日。庙会期间,朝山进香的人络绎不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938745.html

上一篇:“万里长城第一台” --镇北台
下一篇:万里长城第一胜景 - 陕西榆林红石峡
收藏 IP: 59.173.228.*| 热度|

6 张晓良 郑永军 汪育才 李竞 胡爱国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