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安徽天柱山峡谷

已有 2804 次阅读 2015-1-29 11:2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安徽行

  2012年8月15日上午,我们离开霍山-岳西(125公里),到达安徽著名的风景区--天柱山。我们入住于农家小屋(桃园山庄,80元/标间),安顿好后,下午我们去游玩了大峡谷。  

    天柱大峡谷毗邻天柱山主峰景区,介于三祖寺与佛光寺景区之间,是天柱山秀丽水景的集中展示,峡谷全长3.5公里,行程2小时左右。峡谷上下落差200多米,石崖陡、水湍急,大小瀑布跌落成群,大瀑布腾空飞落、气势恢宏,小瀑布蜿蜒曲折、婀娜多姿,通天瀑落差百米,堪称华东一绝;众多的水潭形状各异、妩媚动人;雄狮回首、大佛听涛、猿人戏水等象形怪石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上游的桃源湖,远以天柱群峰为屏障,近有青山环绕,湖面狭长,神龙见首不见尾,风平浪静时,湖面群峰倒影,微风吹过,波光粼粼,荡舟湖上,恰入仙境;景区内植被茂盛、品种繁多,满目的苍松翠竹、春有山花点缀、秋有红叶辉映,令人爽心悦目、心旷神怡;步道沿河而行,河水崆明澄澈,沿途溪流宗宗,游人可尽情享受亲水的乐趣。“天劈苍崖九派通,从来此地驻游龙,飞流悬沫三千尺,灌木连云几万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63738.html

上一篇:自驾游--离开山东,进入安徽
下一篇:热烈庆祝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全院视频大会的召开!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2 李莉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