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山东自驾游--日照阿掖山

已有 3031 次阅读 2015-1-27 08:4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山东行

   阿掖山是岚山城市规划区内的一个风景山,岚山城区规划的特色就是“山在城中,城围山转,绿树红瓦,碧海蓝天”。这里所说的山就是阿掖山。
 
   阿掖山东临黄海,总面积15平方公里,主峰老爷顶海拔314米,山以“临海雾气常昏如夜”得的名,这里峰峦叠嶂,云雾缭绕,怪石幽谷,冠与群山。自古就是“叠嶂矗霄真如画,天成景色即蓬瀛”的美称。
 
   阿掖山美,美在有丰富的林草植被和碧绿如茵的松林,山上松林涌动,绿波漫卷,阵阵松香沁人心脾,令人浮想联翩;春夏之际,山坡上蒿草青青,野菊花、蒲公英、旱莲草、仙鹤草、白头翁、野百合等名贵药材漫山遍野,争芳斗艳。成群结队的灰喜鹊、大山雀、杜鹃、猫头鹰、黄金雀等森林卫士忠实的保护着这片绿色的海洋,难怪有人惊奇:山上见不道松毛虫!到是我们在城市中很难见到的苍鹰、白鹤等珍惜鸟类在这里悠然自得的栖息。山、林、鸟、水在这里相依相存,休戚与共,构成一方青山巍巍,绿水悠悠,自然和谐、天人和一的生态乐园。
 
   
阿掖山不仅山水美,而且景物美,全境共有几大景观:笔山、熬头山、飞来石、老爷顶观日出、陈僧洞、水帘洞、观云院、卧佛院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63096.html

上一篇:山东自驾游--日照岚山金海滩
下一篇:自驾游--离开山东,进入安徽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3 鲍海飞 刘光银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