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南岳衡山

已有 2773 次阅读 2014-12-19 08:4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南岳衡山行

  2012年10月1日(第二天),早上7时起床,8时开始登山。全程步行只用了八小时的时间就完成。

    衡山又名南岳、寿岳,是我国五岳之一,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海拔1300.2米(祝融峰)。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自然景色十分秀丽,因而又有“南岳独秀”的美称。清人魏源《衡岳吟》中说:“恒山如行,岱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惟有南岳独如飞。”这是对衡山的赞美。素以「五岳独秀」、「宗教圣地」、「文明奥区」、「中华寿岳」著称于世,中华祝颂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南山”即衡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52214.html

上一篇:“南国故宫”--南岳大庙
下一篇:又到水仙开花时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1 刘全慧 戴德昌 徐长庆 陈亮 李莉 孟津 郭艳峰 徐晓 李学宽 孟庆仁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