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大渡河畔话泸定

已有 3523 次阅读 2014-11-27 08:4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川藏行

   2014年8月27日,我们开车离开康定,路过泸定县城。

   泸定县位于四川省西部二郎山西麓、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 部,界于邛崃山脉与大雪山脉之间,大渡河由北向南纵贯全境。泸定县城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特别是康熙皇帝亲赐"泸定桥"因红军在此取得辉煌胜利而蜚声中外,成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之一。城区文物馆内展有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前后情况和红军遗留在泸定的实物,被列为国防教育基地。


   泸定桥坐落在泸定县城大渡河上,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桥始建于清康熙44年,建成于康熙45年(1706年)。康熙御笔题写"泸定桥",并立御碑于桥头。共有12164个铁环相扣,全桥铁件重40余吨。
   两岸桥头堡为木结构古建筑,风貌独特赤我国国内独有。自清以来,此桥为四川入藏的重要通道和军事要津。1935年5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这里飞夺泸定桥而使该桥闻名中外。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46608.html

上一篇:“情歌的故乡”—康定
下一篇:“二郎山”新唱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9 杨正瓴 余昕 齐国臣 戴德昌 陈桂华 武夷山 徐耀 蔡庆华 心静如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