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14-11-4 16: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2014年10月26日上午,我接到幼儿园和小学同学星星打来的电话,说在广州的盖盖同学来武汉探亲,准备今天中午在雄楚大道上的楚九酒店为他接风,希望我能参加。后星星同学又打电话叫我在自己家附近的路边等他,他开车来接我。10:50分我们一起来到了盖盖哥哥家见到了盖盖(我与他有30多年没有见面了),朋友相见有说不完的话。11:30分我们一起来到酒店,先后到场的有:青戈同学、曹同学、玉兰同学、素华同学和俊浩同学。

下午我们大家一致同意去江夏藏龙岛附近的某疗养院看望在那里疗养的吕同学,吕同学是因为一次突发性脑溢血后形成的脑残。我们把吕同学从疗养院接出后,找了一家靠湖边的高档酒店,饮茶、喝酒和看夕阳。晚饭后,我们安全的把吕同学送回疗养院。

事后,盖盖同学给我即兴赋诗一首:(诗里面包含了每个到场同学的姓或名)

天高风轻,云雾弥漫。

一骥铁骑,飞驶武汉。

发小云集,真诚探望。

青戈爽朗,曹公豪放。

仰望星星,卫建俊浩。

玉兰素华,清雅芬芳。

吕氏春秋,人间沧桑。

随性随缘,方能淡然。

残弱心脏,终于平静。

不尽思绪,得以舒张。

岁月飞逝,时光荏苒。

它日缘起,又将复还。

一花知春,一叶知秋。

一见如故,一生知友。

谢谢老童学们热情款待。

祝老童学们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见发小时拙作一首,望你这高雅之士赐教。

附注:青戈同学现在在武汉电视台工作;曹、星星、玉兰、素华同学现在在武汉理工大学工作;卫建(我)现在在中科院某研究所工作;俊浩同学现在在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吕同学现在在武汉江夏某疗养院疗养。    

     盖盖同学(诗作者)现在在广州某医疗卫生单位工作。

盖盖同学后排左一,吕同学后排右一;素华同学前排左一,星星同学前排右一。


江夏藏龙岛大铜钱地标

夕阳照耀藏龙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41039.html

上一篇:浪卡子岩画
下一篇:亚东行之--卡若拉冰川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齐国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