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贵州行--中国古彝圣水

已有 2926 次阅读 2014-7-25 08:0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贵州行

   支嘎阿鲁湖系贵州省最大淡水湖,是修建洪家渡水电站后形成的大淡水湖,湖水长达上百公里,最宽处有两三公里,整个湖区因原来的多条支流河道自然形成多形状大湖,湖区四周由自然的喀斯特山体围成,湖端起点从洪家渡水电站大坝开始一直往上游延伸。这个庞大的淡水湖,水质清澈,两岸山体奇形怪状、青山绿水映衬美丽风景。

  据悉,支嘎阿鲁湖已形成三四年时间,湖区处于黔西、织金、大方的边界,取名为支嘎阿鲁湖是彝族语,其含义是“中国古彝圣水”的意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814463.html

上一篇:《沁园春 · 武汉·热》
下一篇:贵州行--习水土城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6 刘桂锋 张强 史晓雷 李莉 rosejump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