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钦州白石湖公园

已有 5036 次阅读 2021-8-20 07: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21年8月6日,清晨漫步白石湖公园。

  钦州白石湖公园以中国近现代绘画大师齐白石名字命名,并围绕齐白石先生的水墨山水画思路进行设计,把钦州的城市之美与白石文化相融合,正是钦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园林生活十年计划",提升生态质量、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是打造宜商宜居海湾新城的重要工程。

  钦州白石湖公园是钦州市CBD中心景观,将建成现代、简洁、时尚且具有地域文化的国家级湖畔公园。公园规划总面积66.84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42.68万平方米。北面为老城区,南面是新区,东西两侧为商业区,公园规划目标是打造具时代感、现代都市气息和艺术人文内涵,形成钦州市的名片及滨水空间;提升环境品质、促进商业繁荣,带动经济发展,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户外休闲空间,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湖中建造音乐喷泉水秀表演、水幕电影将是公园规划的重要元素之一。 整个喷泉机水幕电影设计以"白石印"为原型,喷泉不表演时,呈现在湖中的是一个100米-100米的"白石印";喷泉表演时,音乐的旋律、舞动的水柱、绚丽多彩的灯光、神奇的水幕电影编织成一处梦幻般的亮丽水景,展现出钦州市地域历史文化的特色。


  附:齐白石一生五次出游,三次到广西,而且都在钦州长期驻留,钦州的山川河海和民风物产给齐白石留下伴随一生的美好印象。而这些秀美景致和丰富的物产也成为了齐白石多幅传世画作的灵感之源,尤其是钦州荔枝红果黑叶的色彩和造型,更是激起了齐白石的创作灵感和冲动。齐白石在钦州创作了大量的荔枝画作和诗句,并为此创立了 "红花墨叶画派",也写下了"愿风带我去钦州"的诗句,足见齐白石对钦州秀美山川、民风物产的喜爱和赞赏,体现他对钦州人民的眷恋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300533.html

上一篇:去三娘湾看中华白海豚
下一篇:游钦州八寨沟景区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李宏翰 张晓良 杨正瓴 李学宽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3: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