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游武昌洪山公园

已有 1990 次阅读 2020-5-8 09: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2020年5月3日,晴。

    洪山公园位于洪山宝通寺左侧,始建于五十年代,总面积为9.97公顷,是一座开放式的公园。公园依山而建,园中树木参天、环境优美,代表建筑是"施洋烈士墓"。

 为了有效保护和利用好现有的风景资源,加强绿化建设,丰富植物景观,规划建设中将因地制宜,以自然式布局为主,采用中国传统造园手法,结合现代都市内涵,又有时尚风格的园林新景观。拟建五个景区:一是文化娱乐区以现有的施洋烈士墓为主体;二是文化娱乐区,修建老人活动区等(北海栖霞景点)、茹冰茶社、登山石枋、儿童活动区等;三是密林安静游憩区,依山就势布置景点为:休息长廊、半山亭、云谷听音廊及排云亭等。四是管理办公区,设置相应的生活、服务设施及苗圃等。五是紫云山庄,绿化队用地,系独立于公园主体之外的临街台地,与宝通寺一墙之隔,前后高差近十米,不但有丛林深院借景,更有暮鼓晨钟相闻,在此,拟建一座盆景园,同时通过对茶文化的弘扬,琴、棋、书、画、戏、曲等传统文化精粹的积极传播,以期相应规模之效应,达到三个效益同步增长。

 主要景点:公园内有宋代古迹"无影塔",有唐代书法家、著名文人李北海故居遗址,还有相传岳飞驻武昌进所植的古松--岳飞松等,其代表建筑是"施洋烈士墓"等。


微信图片_2020050809142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32138.html

上一篇:骑共享单车环东湖行
下一篇:骑共享单车再游东湖
收藏 IP: 113.57.95.*| 热度|

3 杨金波 杨卫东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