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武汉,你早!武汉,你好!

已有 1790 次阅读 2020-4-8 08: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开城

  4月8日0时,武汉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这一天,距离1月23日武汉关闭火车站、机场等离汉通道,过去了整整76天。

  在过去的76天,900万武汉人坚守家中,用乐观与坚韧对抗病毒。那些护目镜下勒积的汗水,那些志愿车队跑过的里程,那些社区累积的团购清单,那些宅家练就的十八般厨艺,都是这76天抗疫日记里,每个普通人的倔强书写。

  当第一辆驶离武汉的高铁,第一架飞向远方的航班,零点的江汉关钟声,依次点亮的城市地标……

  城市渐渐苏醒,我们的武汉,回来了。

  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 这一天,凝聚着千万武汉人的期冀:当生活回归平常的那一刻,才显得如此珍贵。

  抗疫没有结束,城市复苏还需要一段日子,但“不服输”的武汉人早已做好了新生活计划:复工复产;延迟的婚礼重新选个好日子;等能出门的时候一定去吃碗“蔡林记”热干面;还要去黄鹤楼上好好看看长江,去东湖绿道走走看看…… 然后向久违的城市说一句:武汉,你早!武汉,你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27356.html

上一篇:武汉"解封"倒计时
下一篇:四月的花儿开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6 刁承泰 郑永军 郁志勇 罗娜 刘立 舒红 丁凡 郭胜锋 吴斌 李学宽 康建 孙颉 徐长庆 晏成和 张晓良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