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中学毕业43年之聚会感言

已有 2210 次阅读 2020-1-12 09:0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武汉, 中学同学, 聚会

    中学毕业四十三年后的今天(2020年1月11日)是个令人难忘、令人高兴、令人幸福的日子。在这美丽的冬日迎春时,我们聚首在武昌顺天楼(珞狮路店),见到了以前我们马房山中学的体育老师张宝珠和亲爱的同学们。40多年了,这是我们马房山中学七七届毕业同学又一次大聚会。首先,我们要由衷地感谢筹委会的同学,为这次聚会所作的工作和努力,是他们为我们牵线搭桥,才促成了今天的聚会。在此,我向筹委会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专程赶来参加这次聚会的老师、同学表示敬意!

       同学相见,格外亲切。40多年前,我们从马中依依惜别,留下了牵挂和留恋。从那一刻,开始踏上人生的征程,去迎接一个新的考验。我们虽然相距较远,但我们的心却永远相连,我们虽然平时联系较少,但同学之间的情谊却没有间断。逢年过节,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声问候,都体现了同学间的深情厚谊。今天的相聚,使我们仿佛又回到了昨天。五年中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同学们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每一次的成功与喜悦,都是我们一生永远珍贵的记忆,都是我们成长进步不可缺少的阶梯。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是老师教给了我们知识,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给了我们热爱生活的信念;是老师用心血和汗水为我们奠定了人生的基础。在这里让我们发自肺腑地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弹指一挥间,四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从少年走到了中年,步入了老年,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不论我们目前境遇如何,都要学会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这次聚会闲谈中有多位同学已离我们而去,对他们的不幸我们深感惋惜,我们一定要热爱生活、热爱明天。回顾过去,我们无怨无悔,因为这40多年我们有付出、有回报,都在描绘着自己不同的人生。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有这40多年的积淀,我们一定会做的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五年的同窗苦读,使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让我们一起分享欢乐和忧愁,就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相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

    最后,祝老师、同学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全家幸福!祝我们的同学情谊天长地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13849.html

上一篇:回第二故乡看看
下一篇:武汉封城--城内的我们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