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自驾游-鹰潭.龙虎山

已有 2274 次阅读 2019-11-20 08: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江西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鹰潭市,距市中心18公里,由仙水岩、龙虎山、上清宫洪五湖马祖岩应天山等六大景区组成,有55个景点、261个景物景观,面积达200平方公里。此外,还包括弋阳龟峰等独立景区(点),面积40平方公里。

 龙虎山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景区面积220平方公里,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

 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其道教圣地、碧水丹山与古崖墓群被誉为"三绝"。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中国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2017年9月,荣获 "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06822.html

上一篇:自驾游-鹰潭.古越水街
下一篇:自驾游(最后一景点)-江西龙宫洞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段含明 李学宽 王从彦 文端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