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自驾游-白水洋地质公园

已有 2518 次阅读 2019-11-15 08: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福建

 白水洋,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白水洋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达77.34平方公里,拥有世界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白水洋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2003年11月,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深入白水洋考察时,称白水洋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国家副总理吴仪游玩白水洋后题"奇特景观"。

 白水洋是鸳鸯溪五大景区中较具特色的天然景观, 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在阳光下,洋面波光粼粼,一片白炽,故称之为白水洋。三大浅水广场中,面积最大的中洋达4万平方米,最宽处182米,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经国家建设部组织专家证实,白水洋是世界上少有的浅水广场。

 2010年10月3日,宁德地质公园(由屏南白水洋、鸳鸯溪、福鼎太姥山、福安白云山组建)被正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2012年8月17日,白水洋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06232.html

上一篇:自驾游-莆田南少林寺遗址
下一篇:自驾游-南平.武夷山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