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自驾游-莆田妈祖阁

已有 2801 次阅读 2019-11-8 08: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福建

     莆田妈祖阁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北岸山亭乡山柄村的麒山之巅,总建筑面积二万二千七百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为一万多平方米,基座面积为一千二百多平方米。

      妈祖阁总体造型端庄古朴,轻盈而又动感,兼容传统风格和现代气息,阁平面为方形,四角减缺,成海棠状。阁共四层,高32.3米,取妈祖农历三月廿三诞辰之意。

      妈祖阁主朝向对着隔海相望的妈祖祖庙,阁内供奉妈祖神像,设大厅、陈列室、展览馆等,作为焚香朝拜、观光游览、接待休憩、五色土展示及妈祖文化精品展览之用。

        妈祖阁与湄洲岛妈祖祖庙、妈祖故里港里妈祖祖祠及新建设的妈祖城连成一体,为海内外妈祖信徒赴湄洲妈祖庙朝圣增添了登阁眺望茫茫海峡的一大景观。

      迎着海风,倾听海浪轻拍礁石,漫步在曲折有致的石阶上,远眺隔岸湄洲妈祖祖庙星火闪烁,高瞻流光溢彩的妈祖阁,这里已经成为一个弘扬妈祖文化的新景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05317.html

上一篇:自驾游-莆田妈祖故里
下一篇:自驾游-湄洲岛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