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自驾游-福建莆田湄洲湾

已有 2011 次阅读 2019-11-6 08: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福建, 旅游

            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于1996年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2年莆田市行政区划调整时改设秀屿区,2007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等部门核准保留为省级开发区。

    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拥有妈祖文化优势和湄洲湾天然深水良港优势,主要任务是服务妈祖城及临港工业建设。以妈祖城建设来推进滨海新城建设,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莆田市妈祖城,南与国家旅游度假区湄洲岛隔海相望、西与东吴港区相邻,它座拥依山面海、与湄洲妈祖祖庙遥相呼应的灵气,凝聚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和莆田滨海新城的人气,汇集周边大型临港工业、重大市政基础设施的财气。妈祖城开发按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推进,近期(核心区)5.68平方公里,中期16平方公里,远期60平方公里。核心区功能定位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金融、会展、文化、教育、船(渔)港行政于一体,分为旅游观光区、休闲度假区、生态居住区、行政办公区和教育服务区共五个功能区。市委、市政府决定三年内基本完成海堤护岸、道路、桥梁、造地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五年内滨海新城初具规模。妈祖城建成后将成为花园城市、现代城市、旅游城市、文化城市、水上都市,将成为海峡西岸的明珠圣地,成为东方的威尼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205018.html

上一篇:自驾游-崇武古城
下一篇:自驾游-莆田妈祖故里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