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自驾游-福建龙海石码中山亭

已有 6480 次阅读 2019-9-26 08: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福建

        八月十五日入住于龙海市,游公园、在美食城广场品美食。

     石码中山亭现位于龙海市中山公园旁,民国13年北洋军阀张毅部驻石码时建,原名“益思亭”。民国15年北伐军进驻时,改称中山亭。抗战期间,石码区政府在亭中建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碑废于“文革”时期。 亭平面为委角四方形,由十二支钢筋水泥柱支撑,通高20米,面阔进深各5.22米。

              石码中山亭,这座带有历史风尘及象征的古建筑;她的存在就在于它的陈旧,在于它的风霜岁月,在于它的表面风化了的外层景观。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99512.html

上一篇:自驾游-福建土楼
下一篇:自驾游-福建龙海“天一总局”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