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笼养观赏鸟之-银耳相思鸟

已有 3815 次阅读 2019-3-21 09:01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鸟类

 银耳相思鸟(学名:Leiothrix argentauris)小型鸟类,体长14-18厘米。头顶黑色,耳羽银灰色,前额橙黄色;外侧飞羽橙黄色,基部朱红色,极为鲜艳、醒目。尾圆形,尾上、尾下覆羽朱红色,尾暗灰褐色,外侧尾羽橙黄色,其余上体橄榄绿或橄榄黄色。喉、胸朱红色或黄色,嘴橙黄色。相似种红嘴相思鸟嘴为红色,头顶绿褐色,耳羽浅灰色,尾呈叉状,黑色。区别明显,野外不难识别。

 分布于印度次大陆及中国的西南地区。银耳相思鸟发悦耳的笛声般的鸣啭声,有时饲为笼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68723.html

上一篇:金铃花与太阳鸟
下一篇:去即墨看海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3 魏焱明 张晓良 王福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