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十一小长假自驾游: 五道峡风景区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8-11-5 08:19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湖北, 旅游

 

    五道峡风景区位于湖北省保康县北部,距县城22公里。峡长7.5公里,由五个峡谷段构成。峡长约5公里,峡内山峰一溪相连,平峙多姿,溪流清澈,四季奔腾,山、林、洞、瀑、水、天、鸟、兽,与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奇、险、雄、幽浑然一体的天然画卷。

    总面积1667公顷,其中原始森林 1335 公顷,是春秋楚国卞五道峡风景区和得"和氏璧"玉璞的地方。景区溪流蜿蜓,跌岩起伏;两面青山夹峙,群峰奔涌。美丽的溶洞,婀娜多姿的飞瀑以及形态各异的怪石,星罗棋布,相互辉映。

     有以仙人洞为代表的溶洞群8处,以龙王寨为代表的山寨群6处,以神女瀑为代表的瀑布群8处。著名景点有龙王寨、卧龙洞、神女瀑、响水瀑、孙家寨、龙宫宝殿、仙女浴温泉、玉银瀑、霸王峰、红巾军坟、仙人岩等100余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44588.html

上一篇:十一小长假自驾游: 汉中拜将坛
下一篇:野外实地采样调查--1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8 刁承泰 张叔勇 郑永军 孙颉 吴明火 杨正瓴 刘光银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