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

已有 2649 次阅读 2018-9-21 09:02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山西, 旅游

        乔家大院位于山西省祁县城东北12公里处的乔家堡村。它又名在中堂。属于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756年,是一座具有北方汉族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

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313间房屋,总占地10642平方米,建筑面积4175平方米。整个院落是城堡式建筑,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大门为城门式洞式。张艺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更是使乔家大院俨然成为晋商大院的代表,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的热播,再一次勾起人们对这座清代民宅的回忆。拥有独家出版权的上海辞书出版社也推出了《乔家大院》同名长篇历史小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36074.html

上一篇:老城遗园:榆次老城
下一篇:中国现存最早的古典宗祠--晋祠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5 刁承泰 李学宽 刘炜 姚伟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