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风洞山上看风洞、石窟

已有 3409 次阅读 2018-9-5 07:5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山西, 旅游

 

     风洞山景区,位于山西省潞城市的西北端,襄垣县的东端,黎城县的北端,现属辛安泉镇南马村,距市区约20余公里,海拔约1000多米,站在山顶可以同时看到两县一市。其山所以得名,是因为在山顶的悬崖峭壁上,有一个自然形成的隧洞,常年有风通过,当地百姓习惯称风洞山。

     在风洞山上,有三神殿、奶奶庙、玉皇殿等庙宇外,还有在山洞上人工开凿的石窟。其造像比例较规整,保存基本完好。从现存大小不一的二十余尊雕像看,造像有明确唐代纪年。雕造艺术风格应为本地匠人所为,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为研究上党地区的佛教文化活动现状及石窟造像艺术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风洞山风景区,这里交通便利,四季观景各有不同,游览该景区后,还可观石梁古镇新“五桥景点”、石梁古渡口、南流水上漂流、辛安泉农业生态园、富佳湾生态园;北行可以到达黎城县红石滩、广志山景区;西行可到达襄垣县的三漳合流、仙堂山景区。又为潞城市乡村旅游,增添了一处优美的风景游览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132874.html

上一篇:太行第一古城--黎侯古城
下一篇:抗战胜地:广志山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4 王从彦 姜文来 李学宽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