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owe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weijian

博文

夜逛无锡老街--南长街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7-11-7 08:3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无锡

 2017年9月2日傍晚,我们游逛无锡老街(南长街)。

 南长街是无锡的一条古街,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中心地段,全长5.5公里。在高楼林立的无锡市中心,温婉绵长、古色古香的南长街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心灵归处。南长街内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是大运河畔典型的江南水乡,被誉为“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

 街区由南长街、京杭大运河无锡段、南下塘伯渎港大窑路一带等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组成。街区以古运河为轴,占地18.78公顷,由等众多景观组成特色环境,构筑了独具风韵的江南水弄堂。而始建于明代、飞架运河两岸的“清名桥”则是街区内的重要标志。

 2014年6月22日,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中的江南运河无锡城区段组成部分。

南长街是典型的古运河畔江南人家原生态风貌。街区内民居建筑丰富多彩,有着浓重的运河江南人家特点,粉墙黛瓦、花格木窗、方砖铺地、屏门隔断、前店后坊,几乎家家都有水码头,形成了既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院落式、竹筒式、独立式的枕河人家,又有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商贾别墅,风格多样。  

 夜幕降临,华灯初放,霓虹閃爍,人流如织,热闹非凡。走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来上一轧啤酒好痛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32081-1084104.html

上一篇:湖边慢步
下一篇:拜访江南大学
收藏 IP: 159.226.163.*| 热度|

1 张海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