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jsy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zjsyj

博文

预制装配式道路基层探索(14)——扩大试验

已有 2444 次阅读 2014-8-7 08:44 |个人分类:探索与实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层结构路段试验

   预制装配式道路基层今年在长春市道路大中修项目将开展较大规模试验。





试验段的设定目标及意义

《预制装配式道路基层结构》是长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自主开发的有多个专利技术支撑的新结构。该结构使用水泥-碎石-粉煤灰混合料的预制块在现场组装后,缝隙内灌注砂浆即可摊铺面层,具有缩短道路建设工期,可负温度环境施工的特点。其建设意义是为抢修道路工程提供全过程的系统解决方案。适用于道路抢修及排水管道开挖后的道路恢复工程。

本次试验的主要目的是:

1、使用性能验证:检验新结构在采用不同面层和基层方案时,在实际交通荷载条件下预防反射裂缝、抗不均匀沉降、抗翻浆、抗重载的能力,以及获得结构损坏发生机理、过程和使用寿命数据。

2、设计方案验证:检测不同方案各结构层弯沉数据,为优化结构组合及编制设计规程采集必要数据。

3、技术规程验证:通过实际施工作业检验、完善并补充《预制装配式道路基层施工及验收技术规程》(草案)内容。

4、工艺方案验证:采集并检验该结构从预制块生产、装载及运输、卸车及码放、铺设、封边、灌浆等全过程的工艺参数,检验工艺流程及设备的适用性。

5、工程造价测算:采集归纳施工全过程的实际数据,编制预算定额。

6、通过实际作业,修改完善工艺参数,为编制《工法》奠定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21370-817704.html

上一篇:智能反坦克地雷
下一篇:一路欢歌(23) 落鹅湾
收藏 IP: 221.8.221.*| 热度|

1 刘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