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tubie

博文

给我的齐齐——2011年新年祝词

已有 6949 次阅读 2011-7-21 2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亲爱的宝贝,妈妈最亲爱的人,妈妈是多么地爱你,多么地喜欢你!昨天晚上我们两个躺在一个枕头上,头并着头,脸贴着脸,你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好喜欢你啊,你喜欢我吗?”我说:“当然啦,你是妈妈最喜欢的人!”你说:“妈妈,你明天送我个礼物好吗?”我说:“我不是经常送你礼物吗,你都忘啦?你什么时候也送我个礼物啊?”你说:“我不是送过你好多礼物吗?你都不要。”我说:“不会呀,怎么会呢?”你说:“那我送你那么多戒指,你都放到哪去啦?”哦,我多么惭愧啊,你是做过很多个纸戒指,画得花花绿绿的,诚心诚意高高兴兴地送给我,小心翼翼地为我套在手指上,可是我笑笑,很快就脱下来,随手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因为在我心里,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礼物”,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孩子,我的宝贝,我保证以后你送我的每一样东西,哪怕只是一个小纸片,只要是你诚心诚意专门送给我的,我一定好好保留。

 

齐齐,我的宝贝,你已经五岁三个月啦。想当年你刚出生的时候,那么小,小得你爸爸可以一只手把你托在他的前臂上,抓着你的小脑袋,你的腿正好顶在他的胳膊上。前两天给你量身高,你已经一米一八了,很快就要一米二了,妈妈爸爸就可以带你去看大人的演出了,你上车也得买票喽!看着你的裤子一天天变短,妈妈的心里又是高兴又是惆怅,高兴的是我的宝贝长得这么快,惆怅的是妈妈也一天天变老了。

 

齐齐,你真的长得非常漂亮,你爸爸经常逗我:“你说你怎么能生出这么可爱的宝宝呢?”不论你走到哪里,人们的眼光都会被你吸引,你是如此的出众,如此的优雅,特别是你脸上挂着的或者灿烂或者羞涩或者神秘的笑容拥有无穷的魅力,人们一眼就知道你是一个多么善良、真诚、纯洁和聪慧的好孩子。

 

但是宝贝,你要知道,光拥有迷人的相貌、机灵的头脑是不够的。感谢上帝,我们将这些先天条件遗传给了你,让你从人生第一天就比普通人拥有更多的优势。但是真正幸福和成功的人生取决于更多的东西,比如崇高的理想,比如不懈的努力,比如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纯洁的人格品质。

 

再次感谢上帝,我们有能力为你提供优越的教育条件,我们为你买了多少书、光盘、音乐啊,也正因为这样,你才五岁就认识了四五百个字了,你以后上学了、长大了,就知道这么早认识这么多字对你的未来多么有帮助。你熟读过那么多美妙无比的绘本,跟你一起阅读是妈妈最喜欢的事情了。你还从书上、光盘里了解那么多世界上的事情,享受了那么多精美的动画片。哦,宝贝,你多么幸福啊——要知道,世界上绝大多数小朋友一年能看到的书还没有你一个月能看到的书多呢!

 

你以前的一个经典笑话是,你老是讲“买万卷书,行万里路”。呵呵。

 

一有机会,我们就带你出去旅行见世面,你小小年纪,就去过香港、海南岛、福建、山东烟台这些地方。飞机都坐过好多次了。你喜欢旅行,不是吗?随着你一天天长大,妈妈爸爸可以带你去更多更远的地方,不光在中国,你还可以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周游世界哦——去体验一下这个奇妙无比的大千世界,去领略世界各地美妙壮观的景色,看看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小朋友们是怎样生活的。

 

即使不出远门,就呆在北京,我们也一样有玩不完的花样:长城、香山、颐和园、圆明园、天坛、天安门,这些别人要长到很大很大甚至很老很老的时候才能去的地方,你不到五岁就都玩遍啦。其他孩子们喜欢的地方,什么动物园、植物园、海底世界、科技馆、奥林匹克公园、森林公园、马甸公园、青年湖公园等等等等,你都不知道去过多少遍了。你还喜欢看木偶剧、儿童剧、电影。哦,宝贝,你多幸运啊。

 

宝贝,爸爸妈妈希望你明白,你是一个非常非常幸运的孩子,你也要珍惜这种天赐的幸运,多多努力,快快成长。

 

妈妈曾经有些自私地想,不要给你太大的压力,你只要健康、快乐、平安地度过一生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有多么大的成就。但是宝贝,现在妈妈意识到,妈妈错了。妈妈应该鼓励你飞得更高更远,只要这种鼓励不变成一种负担,压抑你的个性,打击你自己的理想就好。妈妈应该告诉你,除了吃喝玩乐,世界上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可以做,你可以成为一个对别人很有用的人,一个可以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人。能够实现这一理想的道路有很多条,方式也有很多种,宝贝,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一条道路、那一种方式。

 

亲爱的齐齐,你现在越来越懂事了,更多的时候,妈妈把你当成一个朋友、一个小妹妹来看待,而不是小宝宝。因为妈妈觉得,你的智力水平和心理年龄远远超过了你的实际年龄。爸爸妈妈一向把你当成平等的、完整的、独立的人来对待,现在看来,我们是对的,你是如此的自信、如此的独立、如此的有想法,我和你爸爸常常看着你,会发出会心的微笑。

 

宝贝,妈妈要你记住,爸爸妈妈爱你,非常非常爱你,无论你长到多高多大,不论你走到哪里,不论你健康还是生病、不论你学习好还是学习差、不论是你以后能不能挣到很多钱或者嫁个好人家,也不论你犯了多么愚蠢可笑的错误,妈妈爸爸都永远爱你!

 

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妈妈在心里由衷地感谢所有关心爱护你的人,也希望你与妈妈一起在心中默默地感谢——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舅舅舅妈、干爹干妈、你的各位老师和你的小朋友们。祝他们新年快乐!

 

祝愿我的宝贝在新的一年里快乐成长每一天!

 

 妈妈

201012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1-467029.html

上一篇:我的“裸奔”心得
收藏 IP: 123.113.44.*| 热度|

4 王伟 郭胜锋 周素勤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