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我的新农村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ugenef 2013年8月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今年《我的新农村梦》两周岁了,盼望她快点茁壮长大成真!背景图片:从山上俯瞰我的家乡瑶山乡琅坑源村。

博文

《我的新农村梦》之文章6: 无名泉

已有 2440 次阅读 2014-8-7 03:09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泉水, 我的新农村梦, 无名泉

页首照片:无名泉

无名泉

 

在伊策尔贝格湖(Itzelberger see,德语see翻译成中文就是湖)下游不远的地方,有一处无名的小泉。小泉非常之小,只有小指般的一股细流,已经可以供骑车过往的路人在此小憩,比如洗把脸,擦把汗,洗个水果,抑或喝口凉水解渴了。小泉的布置明显是经过用心设计的。泉水用一根小水管从上部引出,下面布置一个小池,小池不是规矩的混凝土或砖砌的方形池,虽然有点随意,但大方,颇显设计者的生活情趣。在小小的水池内,还布置了一个排水管,排水口高出池底一定高度,所以,池里永远会有水,水多了就从排水口排走了,丝毫不会溢到水池外面的地面,以免造成外面地面的泥泞。

在水池的左右两侧,用很厚的木板做凳面以及用横倒的木墩做凳腿,搭了两条简易的凳子,简洁大方,经久耐用。有水、有凳,过往的路人、游人就可以舒心地在此小憩了,如果时间不急的话不妨在凳子上躺上一会儿。况且,此处光线甚好,这点从拍摄的照片的效果可以看得出来。

虽然是无名的小泉,却看得出这位当地人的细微和用心。

多么温馨人性化的设计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4852-817669.html

上一篇:《我的新农村梦》之文章5: 记布伦茨泉(Brenzursprung)
下一篇:《我的新农村梦》之文章7: 布鲁尼穆勒(Brunnenmühle)
收藏 IP: 78.53.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