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不自知的“柔软”

已有 13437 次阅读 2019-3-14 08:58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信任, 关系, 诺言, 狄更斯

狄更斯曾说过“在你的人生中永远不要打破四样东西:信任、关系、诺言和心。因为当它们破了,是不会发出任何声响,但却异常痛苦。”

看到这句话,心里猛然痛了一下!

焦虑、担忧、烦躁、抑郁等情绪,是否诸多的都是“痛苦”!

是否大家在不经意间已经把我们内心最“柔软”的东西打破、甚至失去?

“信任”、“关系”、“诺言”和“心”,是一个动态平衡,不断建立、不断成长、不断固化。以前觉得“修心”只是变得更加佛系,其实不然,修心是让自己更加通透,更加能包容,更加能智慧应对。


曾几何时,每个迷失的人儿,也会抬头看看镜中的自己,觉得自己是如此荒唐,但是却无法从现实中拔出来,让自己回归简单,因为太多的事情无法放下。

有时似乎没有必要强调太多形式的东西,然而,在滚滚翻腾的红尘中,内心的坚守有时是微不足道的,有时是不堪一击的。所以,上天给了我们一把永恒的钥匙,那就是:爱!信任、关系、诺言和心都是爱的载体和内涵,是爱的表现形式。这把钥匙,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规则如何变化,甚或人心如何不古,总是会幻化为不可磨灭的内在精神,悄悄的播种在每个人的心中。当心田的阳光雨露充足了,自然会生根发芽。

这似乎比DNA物质层面的传承还要让人觉得奇妙和不可琢磨。爱天然存在于我们的体内,不管你是天才还是智障,不管你是健全还是残疾,但是又随时都可能离我们而去。

爱的四个形式,信任、关系、诺言和心,他们是曼妙、纯洁和珍贵的,但有时又是极度脆弱的。

“信任”的建立有时很奇怪,似乎心和心的距离能够跨越时空的限制,秒懂彼此。但是,信任一旦失去,几乎不可弥补,就像“破镜难以重圆”。

“关系”的形成,有天然的血缘关系、亲属关系,也有后天的夫妻关系、伙伴关系;关系需要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由敞开的心,不断的磨合,最后和谐调频。

“诺言”是美丽的神话,是我们表达爱的一种最持久弥新的神奇魔法。

“心”是玲珑的物体,虽然现在太多的人迷失了自己本心,但心还是心。


对于这些我们快要遗忘的“柔软”,这几年反而更容易让我感动,也显得更加珍贵。无论大家为了生计和发展,在怎样轻车熟路的驾驭各种“套路”,我都还是希望大家能保留最纯真的一面,给最最爱你的和关心你的人。

生活不易,世道不易,本身人生是一个美丽、充满一切可能的过程,为何要按照设定的程序来走呢?那岂不是高等“机器人”了吗?呵呵,个人拙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167430.html

上一篇:新零售的“本”与“末”
下一篇:从两会上的“成电声音”看“新工科”教育
收藏 IP: 222.212.204.*| 热度|

2 武夷山 刁承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