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错过之后

已有 19956 次阅读 2018-3-21 22:31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慢调的人生, 大写的智慧, 错过之后, 赶车

第一回合:

一早700起床,洗刷、早餐、送娃娃,内心盘算着早上800的校车。结果送娃娃上学的路上,由于小赌,到门口的时候803分,眼瞅着校车的尾巴消失在视野里……

第二回合:

马上往公交站赶,因为早上396公交车还有一班830的,然而上天就是这么捉弄人,当气喘吁吁跑到公交站的时候,835了,肿么办?

第三回合:

打滴滴吧~

上班高峰期,远程路线+进市里,很多人不接单,索性换路线,打到了中海国际。

第四回合:

到了中海国际乘坐342公交车。

终于搭上了一趟直达车,就这么公交车开始晃晃悠悠~ 到沙河校区的时候已经1030了……

 

紧张、焦虑、自责、浪费时间,早晨的赶车记!

 

反观:

其实,为什么不索性803-1020在清水河校区找个教室办公呢?然后坐1030的校车直达沙河?

 

人生如戏,错过一站之后,是继续追赶下一站?带着焦虑、紧张和自责!

还是重新审视和调整自己呢?

哈哈,有时是执着还是愚笨呢?是不在乎还是智慧呢?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105088.html

上一篇:“身体是自己的”
下一篇:愚人节快乐-只是寒暄
收藏 IP: 211.83.111.*| 热度|

2 彭真明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