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estc2014xiaoyu 传道、授业、解惑也~ Learn about the most effective knowledge to solve problems and achieve insight.

博文

又是那片金灿的春意

已有 19921 次阅读 2018-3-4 23:52 |个人分类:一只木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 振兴乡村, 创新创业, 油菜花, 街子镇

开学了!

这个假期有点儿长,这个学期有点儿赶,这个春天有点儿满……

满眼油菜花的金黄,已然来到。

满心期盼的情愫,默然守候。

满耳“冲刺的号角”,暗潮涌动。

时间永远无法满足这个时代我们忙碌的需求,我也一样,因为也是凡人一个!

备课、课题、毕设、考研复试、孩子教育、科技顾问、创新创业……

满到让自己需要慢下来~

1.jpeg

空闲是心灵放过自己后的一种状态,有些事并非那么重要。

平凡才是生命状态的唯一答案,不管是否曾经繁华、亦或落寞!

无常才是人生的常态。虽然我还是经常会陷入某些执念之中,但是总是在不断发现和认识明天的自己。每每出离本我,看看自己,也觉得可爱~~

最近的很多工作是围绕着“科技振兴乡村发展”的主题在开展,很多朋友会说,这个界跨的有点儿大!我都微笑不语,因为我似乎活的轻松了,似乎更加明白产学研的哲学含义,也有了一点儿对实体经济的认知。数据驱动、科技支撑、互联网思维,是下一步更多的实体行业需要拥抱的。更重要的是,我好像找到了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了越来越清晰的生活态度!能有幸深入基层,将象牙塔里的知识转化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有效工具,也是无量功德。在这个过程中,对于每个不同形态的集体+组织的分配制度、意识统一等有了深刻的认知和感受。看到了人性中美丽的闪光点,也看到了人性中无奈的劣根性。

2.jpg

其实最近一直有写东西,只是零散和片段,没有系统梳理,因为给我碰撞的事情太多,以至于每天都会有新的认知。今天看到有好些个好朋友在踩我的博客,才想着简单报个到。因为开学了~  :-)

初春

料峭春寒春,

万物复苏来。

镜花缘随缘,

菩提花自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81219-1102296.html

上一篇:牡丹
下一篇:“身体是自己的”
收藏 IP: 222.212.201.*| 热度|

3 刘炜 武夷山 陈永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