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30年前的病毒式MV,居然和苹果的ARKit搞在了一起!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17-7-27 21:0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不知道丁友们有没有看过一部经典老歌的MV《Take on me》?

这首歌发布于1984年,几十年后的今天一度成为美国网络上的 meme。

(meme 大概就是指那种病毒传播的文化,比如《江南 style》、《我的滑板鞋》)

这不是关键,关键是那 MV,拍得超有创意啊,人在现实世界和漫画之中自由穿越。

而且那是30年前啊!当时就能想出“真人和素描转换”这么有趣的特效。

凭借这个,《Take on me》拿下了当时的 MTV 大奖。

好了,说完这首歌,我们来说第二件事。

2017年6月6号,苹果在 WWDC 大会上宣布推出 ARKit,正式走入了 AR 的风口。

你说这苹果号召力也是强,自从它加入,AR 界涌现了一大堆奇思妙想。

像什么 AR 卷尺↓↓

像什么用 AR 来模拟 SpaceX 火箭回收↓↓

这类的还有很多,大家要是对这些感兴趣,丁少下次可以给大家做个盘点。

那么,苹果发布 ARKit 和丁少一开始说的《Take on me》有什么关系呢?

是啊,相隔三十多年,本来是没什么联系的。

但今天,有个美国的工作室,用 ARKit,翻拍了《Take on me》的 MV。

哎哟,这就很厉害了。

当年那个 MV 的导演拍摄可是大费周章用了一种叫做“转描机”的技术。

把影片拍好,然后投在毛玻璃上,让画师描着画。

一帧一帧画完,连起来就成了。

要是遇到这种复杂场面↓↓

估计就是把画和胶片拼在一起弄出来的。

而现在呢,拿起手机就能把景直接转化成素描了!

来看看效果。

和原版 MV 里一只手伸出漫画掏来掏去的场景如出一辙。

当然了,这只手是 AR 建造的模型。

接着,框框变大,男主角出现,骚气地扭了起来。

然后,镜头前进,直接进入了男主角的素描世界里!

呐,来都来了,那就一起 High 吧!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图中那个小女孩在画框里外移动,身体也在素描和实体之间变换。

画面里,有软件模拟的男主角,也有真实存在的小哥和小女孩,真实世界和素描世界,亦真亦假非常奇幻。

等这个 AR APP 正式发布,我们每个人就都能随意构筑自己的奇幻素描世界了,想想都觉得奇妙~

话说回来,苹果就是苹果啊……

AR 发展了这么多年,谷歌推谷歌眼镜,微软推 HoloLens,市场上都是反应平平。

而苹果一发布 ARKit,市场就迎来了爆发,一大批 AR 创业公司卯足了劲想搞事情呢。

哎,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苹果重新定义了 AR 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8357.html

上一篇:基因可以随便改了?卧槽我要做变种人了!
下一篇:能在30秒内冷冻饮料的容器,简直是夏日救星啊!
收藏 IP: 183.240.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