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已有 723 次阅读 2017-7-17 22:4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共享单车火了,也顺便带火了“共享经济”。

这年头的互联网创业公司,不打个“共享”的旗号似乎都拿不出手。

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都不算什么。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那啥最近很火的共享睡眠舱,不就是新一代钟点房吗↓↓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还有啥共享姨妈巾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丁少没好意思去了解,就想问一问女孩子:这玩意还能共用的吗?

还有什么共享铲屎官??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不养猫的还以为给谁铲屎呢……

咱不去看这些奇奇怪怪的公司推出的奇葩服务。

转头来看一些大公司,丁少惊讶地发现:

微软。。也搞了一个共享性质的 APP。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搞什么嘛!微软你也来趟什么浑水!世界顶尖科技公司的格调和气魄呢?

好好好,咱先别急着评价,先来看看是什么玩意。

Path Guide 寻路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就是这个 APP。

看到介绍,丁少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这玩意居然是出自微软研究院之手。(微软研究院有多牛逼我就不说了)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然后我又在某个不存在的应用市场看了一下大家的评价。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微软果然是最nb的安卓开发者

真是良心app……这款app已经出神入化无需改进,所有人都给了5星评价!!

such a good application

评价这么高?我当然得品鉴品鉴了。

正如它的名字所描述,这是一个寻路软件。

那寻路为什么不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呢?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丁少就得问大家了:你有遇到过在商场里找不到路的情况吗?

汽车停在巨型地下车库的时候,你有过找不到车的经历吗?

大城市的机场火车站里,你可否感受过找不到候车厅进站口的急躁吗?

肯定有!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看着这样的商场平面图,我也找不着北

这个 APP 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生的。

因为 GPS 在室内基本没有信号,再加上民用GPS的精度本来就差。

再牛逼的地图应用一进室内就抓瞎。

微软换了个思路。

“寻路”完全不依靠 GPS,而是让建筑物里的人自行录制下准确的路线,共享给他人导航。

举个栗子

这是丁少在 APP 里随便找的一个别人共享的路线。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按下那个蓝色的脚印按钮,就可以开始导航。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它会先让你走到图片所示的起点开始行走。

确认之后,就开始导航了。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傻瓜式界面,连家里的老奶奶都能都能看懂。

最上方提示当前怎么走,第二行字提示你接下来怎么走。

中间的步数、转弯数、楼层变化都会根据你的行走实时改变。

最贴心的是,下方会有图片(或者文字、语音)实时提示,现在你眼前应该看到什么了。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如果没看到,那就要及时调整了。

如果你走错了,它会及时提醒你,并且进入偏航模式,把你导回正确的路上来。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最后到达目的地,还会问你路线是否正确,错了可以反馈。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这玩意好就好在特别贴心。

很多女孩子,拿着地图和指南针都找不着路。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而这种告诉你前后左右走,并辅以地标图片的方式,简直是路痴的福音啊。

当然了,这个软件的核心在于共享。

呐,丁少也试用了一下创建路线。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选上面这个,下面这个是记路线让自己返航用的

方法也很简单,拿着手机,走一遍你要给别人展示的路。

APP 会准确记录你走了多少步,什么时候转了弯,以及楼层的改变。

而你边走可以边留下图片、文字甚至语音的注释。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哈哈,怎么看都像是撩妹的绝佳工具。

总的来说,“寻路”这款 APP 思路倒是不错。

比起谷歌今年 I/O 大会发布的那个 VPS,推广的难度会小很多。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谷歌的 VPS

应用前景还是挺大的

比如,商家在商场门口贴个二维码让你扫,方便你找到他们的店。

在停车场里停好车记着编号,拿车的时候选编号导航拿车。

再或者……给自己家2000平米的别墅录个导航,方便找厕所。

共享睡眠舱算什么,现在连导航都玩共享了

哈哈不说了,我先拿这个去撩我那路痴的女神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6865.html

上一篇:不用动手,10秒就能完成刷牙。。。
下一篇:连自行车都会自动爆灯了!还不用电池。。。
收藏 分享 举报

1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科学网 ( 京ICP备14006957 )

GMT+8, 2017-9-20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201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