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挂上这个神器,空调省电30%!感觉省了一个亿~

已有 2538 次阅读 2017-7-7 15:4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智能空调

不知道丁友们有没有长期住校的经历?

丁少自己可是从初中就开始一言难尽的住校生活了呢……

为了吃学校禁止的泡面也是拼了……

到了大学,电费水费网费全部都要自理了。

丁少的大学宿舍虽然空调电梯齐全,但是……

空调太老了非常耗电啊!

最可怕的一次,丁少的宿舍交了快900元的电费……

即使四个人平分都还要两百多啊……

当然,学校还不允许私自换空调才是最气的。

事隔多年,丁少突然发现了一个实用的小家伙,通过简单装在空调机上,就能减少30%的能耗。

Mistbox空调节能组件

没错!就是图中装在空调机表面的三个组件!

丁少算了一下,如果当年有这玩意儿,能省下270元。

270元什么概念?约等于尼尔:机械纪元、如龙、血源诅咒、神秘海域2啊!

我的 2B小姐姐啊……

妥妥的一笔巨款好吗?

工作原理

不过话说回来,丁友们一定很好奇 Mistbox的工作原理

其实也很简单,就像人流汗一样,汗液会将体内的热量带出,人会感觉凉快很多,尤其是在有风的时候。

是不是感觉流汗时风一吹整个人舒爽多了呢?

Mistbox也是通过相同的原理,利用散发水蒸气来使空调散热部分周围的温度下降。

要知道,空调就是将室外的空气进行压缩制冷后送入室内,同时将室内温度较高的空气送出,形成循环。

如果室外的温度较高的话,空调的工作负荷是非常高的。

Mistbox就是通过降低散热部件周围的空气温度,减少将空气压缩制冷步骤需要的能源和时间。

就像平时把水放凉,温水肯定是比刚煮热的水要凉得快的嘛。

这样一来就提高了空调的制冷效率,从而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

产品设计

虽然原理听起来很简单,但是 Mistbox在设计上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的。

首先从组成部件来说吧,Mistbox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风力发电机、控制主机和雾化器。

风力发电器

控制主机

雾化器

而且,Mistbox的安装是非常简单方便的。

简单挂上空调就可以了,不需要额外的安装步骤和工具。

安装好之后,再接上水管就可以使用了。

手残星人听了是不是顿时觉得被幸福包围?

令人感动的是,Mistbox工作时还是不需要额外的电力能耗的!

只要空调散热风扇一启动,Mistbox的风力发电机就会将风能转化为主机和雾化器工作需要的电能。

又省了一笔电费呢!

设计团队还表示,Mistbox有一套专门的水处理系统,保证水汽不会对机器和电路造成伤害。

同时,这套位于主机中的水处理过滤器还具有杀菌、吸附固体的功能。

这样就不用担心在机器上边养苔藓了,连风扇叶上黑乎乎的粘着物也不会有了。

嗯……还挺贴心,知道大家都不爱清理这些脏东西。

当然噜,为了证明 Mistbox是确实能够节省能耗的,Mistbox 在各个不同气候的地区执行试点测试。

为了公正,团队委托了最大的消费者产品测试团队 Intertek 来进行测试。

结果证明 Mistbox确实能够减少20%~37.9%的能源消耗。

这张图中蓝色部分显示的占比就是该地区在相同条件下,加上 Mistbox后减少的能源损耗。

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Mistbox推出了按年出租和买断两种服务类型。

这样大家就可以按需选择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65124.html

上一篇:用50台单反把自己包围起来,相机还有这种操作?
下一篇:太阳眼镜居然还能用骨传导听歌?或许能成为聋人的福音……
收藏 IP: 113.111.89.*|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