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开发这个变态闹钟的人,肯定是受了杨永信启发……

已有 3013 次阅读 2017-5-15 21:27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广州今天又下雨了,那么舒服的环境不睡觉太可惜了。


结果不知怎么的我脑子一抽,居…然…真…的…没起床……


所以我,本年度第四次因为赖床迟到了。


起床一直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特别是对我这种永远睡不够、闹钟叫不醒的人。


睡着了就跟昏死过去似的,设置十个闹钟都听不到……



迟到、错过考试、误车,哪个我没经历过?


为了治这个毛病,我曾在应用市场里下过数不清的奇葩闹钟 App。


来跟你们说说我和闹钟的抗争史。


不会停的闹钟


为避免广告嫌疑,名字打码


产品思路:


大多数手机自带的闹钟,闹的时间都有个限制。


比如一次五分钟,最多闹三次。



三次没听到,它就不会再响了。


而这种不会停的闹钟,就会磨到你起床为止。



实际使用:


这款闹钟太低估了我的睡眠质量了。


当我熟悉了闹钟的旋律以后,熟睡中的我就又听不到闹钟的声音了。


活生生让它闹了几个小时,直到没电关机。


要解题才能关的闹钟



产品思路:


人在刚睡醒睡眼朦胧的时候,按掉闹钟会很容易再次睡着。


但是做了几道算术题,大脑在思考中会渐渐清醒,从而达到起床的目的。


实际使用:


你们来看看,就它那算术题的难度↓↓


居然已经是最难的一个等级了


老外果然还是不懂我们的情况。


就凭咱中国人的数学能力,做这种题根本就不用动脑。


半睡半醒间答完几道题,就又睡过去了。


要拍特定照片才能关的闹钟



产品思路:


这个闹钟在设定时需要你拍一张照片(随便什么都可以)



比如拍一张浴室洗手池的照片。


闹钟响了,你必须去同样的地点,拍同样的照片。


不然它就会以最大的声音一直响。


拍的时候,角度、取景容错率很低,必须很认真地拍才能成功。




当你折腾完这一切,你已经站在了浴室里。


正好就可以刷牙洗脸开始新的一天。


实际使用:


这个闹钟的确更牛逼一点啊,初用的那几天的确有效。


但是后来也被我找到了漏洞。


每天早上闹钟响起,直接卸载,整个世界安静了。



但事后很绝望啊……


心底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但身体就是不听使唤。


不过!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


我找到一个真正能治我赖床的神器了。


Alarmshock



说实话,这个玩意一点都不黑,但是……够狠。


闹钟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手环、一个底座。



先在底座上设定起床时间。


然后把手环戴在手上。



好了,睡觉。


到了点,手环会通过振动来唤醒你。



这不稀奇对吧,很多手环都有这功能了。


但是,你没法直接从手环上关掉它,你必须到底座处感应,闹钟才会停止。



这样就达到了让你起床的目的。


好嘛,这也没什么稀奇。


但接下来重点来了,如果你在两分钟内没有关掉它。


它就会……放电!



那种被电的感觉,就像……



再能赖床的人也会乖乖起床了。


而且,你可别想耍小心思。


手环的表带和搭扣非常牢靠,基本上不可能徒手拆卸。


即便它的振动没把你振醒,电你两下,你也清醒的差不多了吧。


不说了,丁少赶紧想办法买个来,再苦再痛也得把我的赖床病治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55145.html

上一篇:那些年,我们被种过的草……
下一篇:用马路给汽车充电?这家以色列公司脑洞真大!
收藏 IP: 110.210.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