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我话撂这了,iPhone8要不是这样,我就把手上的苹果摔了!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17-4-18 21:4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上个月,三星发布 Galaxy S8 之后,表妹一直叫嚷着要买。


但这两天, iPhone8 的各种新鲜爆料出来之后,她又开始犹豫了。


毕竟,传言中的 iPhone8 也是超酷的全面屏,有 iOS 加持,还是比 S8 要强一点的。



但传言毕竟是传言,还记得去年S7edge出来的时候,iPhone 也流出很多的渲染图和概念视频。就像这样的 ↓↓



硬生生把那些想买S7 edge的人把钱包塞了回去,纠结了大半年之后,就交出了那样一份答卷……



坑爹啊!


但是!


今年这一届的新 iPhone 传言,似乎比往年那些不负责任的谣言靠谱多了。


今天呢,丁少就跟大家捋一捋,到目前为止,关于新 iPhone 有哪些爆料,也谈一谈我的看法。


首先,先说名字,算是个引子——


iPhone8 或者 iPhone X?


(还在问 iPhone 7s?你走错地方了)


iPhone X 这个名字中的 X 其实是代表着罗马数字10。


为什么是10呢?


那是因为离乔布斯拿着初代iPhone改变世界那一刻,已经快10年了。



再加上苹果这家公司对10这个数字本身就有着特殊的依恋。(想想 Mac 的系统在OS X上停留了多久


苹果肯定会在这一代拿出一款够分量的产品,也会把那些屯着的黑科技拿出来。


其实叫啥名字是无关痛痒的一个点啦,我相信如果手机够好,它叫 iPhone WC 大家都还是会买的。


OLED屏 or 全面屏?


OLED屏早已不是传闻,已经有新闻爆出,苹果向三星下了OLED屏的订单了。



苹果和三星这样的死对头,互相插着刀又握着手谈合作……


看到没有,这就是“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说回正题哈。


全面屏呢没什么好说的,继小米MIX、LG G6、Galaxy S8之后,大家可能觉得没什么稀奇了。


但直到有渲染图出来……



哎呀,苹果还是棋高一着啊。


前置摄像头呢?!光线感应器呢?!


指…纹…识…别…呢?!


原来,苹果是把除听筒之外的所有屏幕开孔都藏在屏幕下面了……



放大看一看额头 ↓↓



苹果真是要把减法做到极致啊……


这么来看,苹果的这个全面屏,比现有的所有全面屏都更全面。


这让丁少想起当年,苹果不是第一个做手机指纹的,但它是真正让大家体验到:


指纹识别用起来是爽到飞起的!!!


这一次,苹果是不是能重新定义全面屏呢?


屏幕内的指纹识别


这个概念也吹了挺多年了吧。


之前 iPhone 7 的时候就说会加进这个功能了,Galaxy S8 出之前也说要出,现在到了 iPhone 8 了,我倒是看看你出不出。


不过这次看来啊,这个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因为苹果在2014年收购了一家叫做 LuxVue 的公司,这家公司拥有将指纹识别植入屏幕的很多项专利。



按照苹果从收购到做出产品的一贯周期来说,今年,差不多了。


如果这个能成,丁少觉得这就是 iPhone 上最黑的科技了,早就看那个处于过渡阶段的不能动的 iPhone 7 home键不爽了。


双摄


这里丁少要说的不是背面那个双摄。



说得好像以前的就好看了样的?


这次我要说的是它正面的那个双摄,其实可以说是四摄了。


没错就是在屏幕底下藏着的一堆传感器。



苹果真是不鸣则已,一鸣就要惊人呐。


看到这张密密麻麻的传感器图,你敢相信三年前的 iPhone6 前置还是120万像素的渣摄像头吗?


这一堆传感器的运作,用的又是自家收购的几家公司拥有的技术。能达到的面部识别和3D摄像的效果。


不知道和三星的虹膜识别相比,孰高孰低呢?



说了这么多,其实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苹果的套路谁能搞得清,说不定最后出了一代7s,长得跟 iPhone 7 一毛一样,你又能拿它怎么样呢?


所以说啊,喜欢S8就买,不喜欢就等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49716.html

上一篇:哪怕iPhone出到50代,我的白菜价平板还是旗舰机!
下一篇:全球第一辆球形轮胎平衡车,果然是被德国人造出来了
收藏 IP: 111.151.2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