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yliu 庖丁技术众包平台,用众包对接技术与市场(微信公众号:庖丁技术)

博文

iPhone 8 支持无线充电?

已有 2478 次阅读 2017-2-21 09:23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今天来聊聊 iPhone 8 是否支持无线充电的事情。


由于果粉们都分辨不出 iPhone 7 和 6s 了,所以大家都把希望放在了下一代,也就是我们所说的 iPhone 8 身上。


至于原因——


今年是初代水果机的十周年,带着意义出生的 8 肯定有惊艳的表现。


因此,关于 8 的各种猜测也是漫天飞。


在设计上,就传言 iPhone 8 将取消实体 Home 键,还增加了 5.8 英寸的型号。


iPhone8 概念图


而 5.8 英寸型号,很可能采用 OLED 面板。


苹果试水 OLED ,除了因为它有更好的对比度、更真实的颜色外,更看重的是OLED 的可绕性(简单来说就是可直可弯)以及响应时间快的特性。


但缺点也很明显:寿命比 LCD 短,水对屏幕的伤害会更大。




而另一个讨论的重点是:充电方式。



此前《商业时代》杂志的报道称:


来自于台湾的 Lite-On 半导体公司已经成为了 iPhone 8 庞大供应链中的一位新成员,而 Lite-On 提供的组件就是为无线充电组件所使用的整流器。


整流器的主要功能是将交流电(AC)转换为直流电(DC),这是感应充电中的必备元件。



而传闻中的玻璃后盖似乎更加证实了 i8 支持无线充电(因为金属后盖的屏蔽性,不能使用无线充电)


于是各种消息开始猜测无线充电技术硬件的生产归属,从富士康、联发科到Luxshare(Apple Watch无线充电技术供应商),基本把苹果的供应商都轮了一遍。


Excuse me,这样猜测肯定有一个对的吧,那还猜个什么鬼。



还有一种猜测是 iPhone8 将采用长距离无线充电


去年 11 月 Energous(研发长距离无线充电的公司) 从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商 Dialog 处获得 1,000 万美元的投资,Dialog 传出也是苹果 iPhone 主要供应商之一。


而重点是, Energous 的 CEO Steve Rizzone 在刚刚结束的 CES 2017 上表示,已经和 “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 签署了合同。


就没见过这么委婉地吹牛逼的。



Energous 曾在CES2015上展示长距离无线充电技术,在今年的 CES 2017 上,这家公司终于确认会在年内推出真正的 WattUp 无线充电技术,范围5.8米。


还没实现无线充电呢就跃到长距离无线充电了,听起来更不可能了,我劝大家听听就好。


就在大家都不知道听谁的时候,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宣布正式加入了 WPC 无线充电联盟,申请数十项感应充电专利。


这下,又给果粉打了针鸡血,看到了 iPhone8 实现无线充电的希望。


日媒 Macotakara 还指出苹果不会直接提供无线充电技术,用户需要单独购买外设。



买就买呗,只要有,耳机也是这么过来的嘛。


但是,摩根大通分析师 Harlan Sur 对 iPhone8 的“无线充电热”泼了一盆凉水。


他确认了苹果开发无线充电功能的传闻,并且是跟博通公司合作的,博通将为 iPhone 提供定制化的无线充电系统



但随即表示 :2017 年看到 iPhone 配备无线充电技术的可能性并不大


无线充电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与有线充电相比较,无线充电的效率偏低,而且发热量更大。


较早的诺基亚 Lumia 920(2012年)、Nexus 5 还有近期的三星 Galaxy S6/S7系列,都支持无线充电。


诺基亚 Lumia 920


iPhone 没有及时跟进是因为:


无线充电技术还没有到“足够好”的程度。


无线充电虽然很酷,但速度却不及有线快充技术,这不符合苹果的风格。


最后放个彩蛋


苹果的全新一代 iPhone 8 预计会在今年9月正式发布,同时亮相的还有 iPhone 7s 和 iPhone 7s Plus。


多说一嘴,iPhone 7 plus 还有个中国红配色呢。



其实是公益元素,跟中国并没有什么关系啦。


噢,忘了说,iPhone 8 价格估计超过 1000 美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78817-1034998.html

上一篇:麦当劳请来谷歌造了一只吸管,还开了个苹果风的发布会
下一篇:新型柔性电池诞生,或能帮助更多人实现屋顶发电
收藏 IP: 120.197.5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