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S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rpleSky

博文

在CentOS上离线安装mono

已有 4796 次阅读 2016-1-21 21:21 |个人分类:Linu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inux, 离线, mono

工作需要在一台不能联网的计算机上安装mono运行环境,这里贴上我的部署过程以供大家参考,同时也方便自己以后查看。

安装mono之前,需要首先搭建一个离线的软件源,因为mono安装过程中需要安装一些依赖的程序包。同时,搭建离线软件源也方便我们以后安装一些常用的程序。


1. 离线软件源搭建

离线软件源的搭建过程请左转(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65943-884369.html),在我的这一篇博文中有详述。


2. 下载mono安装包

mono官网(http://download.mono-project.com/sources/mono/)下载你需要的程序安装包,我下载的是mono-3.12.1.tar.bz2,下面就以这个文件包为例。


3. 解压程序包

mono软件安装包拷贝至要部署的计算机上,在终端中进入这个目录,使用tar -jxvf mono*tar.bz2”命令解压软件安装包。解压之后会在软件包所在的目录中出现一个与软件包文件名类似的文件夹。


4. 编译安装

进入解压得到的文件夹后,依次运行以下命令: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mono

make

make install

即可对mono软件进行安装。整个编译安装过程约1015分钟左右。


5. 路径配置

程序编译完成之后,执行“ln -s /usr/local/mono/bin/mono-sgen /usr/bin/mono”命令将mono启动程序添加到系统的搜索路径,然后重启系统或注销重新登录。

上述命令完成之后可以在终端中使用“mono”命令检查mono是否安装成功。若安装成功将显示出mono软件的相关提示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65943-951726.html

上一篇:【GPS日历】公历与GPS历转换工具
下一篇:【苦力怕】IGS产品下载器
收藏 IP: 120.19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