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fortrut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ghtfortruth

博文

为什么大牛老板不回复你的邮件? 精选

已有 29150 次阅读 2016-5-26 00:1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在我的上一篇博文(《该放这样的学生一条活路吗?》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360014-979617.html)的评论中,有朋友提出这个问题:




我先说一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直接回复,再说一下我见过的一些大牛老板回复邮件的风格,以及我对联系国外老板时应注意事项的一些看法。


直接回复:


你掏心掏肺并不代表水平高。你兴趣再高、再努力,说不定也比不过那些对科研没兴趣、但是天赋极高的人能吸引老师的兴趣。兴趣和努力在没有水平(实力)的前提下,都是徒劳。世界就是那么不公平,没办法。


大牛回复邮件的风格:


首先要明确一点的是,大牛不回复你邮件,绝大多数情况下,并不是因为他忙没看见;而是因为他看了,但是对你没兴趣,没时间回复你。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最常见的一些大牛就是:你给他发邮件,但是你等到海枯石烂也没有回复。也有一些大牛,你给他发邮件,他往往会模板化的回复简单的一两行或者让手下人回复你。

如果他没有回复你,但你对他的研究实在感兴趣,可以再发封邮件确认一下,并且给大牛机会让他重新考虑。但切忌一直发邮件骚扰。

如果大牛老板认真的回复了你的邮件,那么恭喜你,他要么对你感兴趣,要么认为你提出的问题有意思,可以继续聊下去。


联系国外老板应该注意的事项及我的建议:


最重要的:简单明了。我作为一个学生每天收到的学校的各种邮件都有20封以上(注意:美国各种信息往往以邮件发送,极少用短信等其他通讯方式),所以,毫不夸张的讲,大牛们每天收到100封以上的邮件应该是常态。所以,大牛老板肯定是没时间回复你的长篇大论的。举例说明:如果想申请博后,理想的邮件应该是:邮件开头直接说明来意(申请博后)。第二句介绍你是谁,来自哪个国家+学校+老板姓名。第三句说明你对他们实验室什么研究感兴趣。第四句说明你博士期间做了什么研究,发表了几篇什么水平的paper。当然,你可以把你发表过的paper信息直接粘贴在邮件末尾。然后再在邮件中加上你的简历(附件里的pdf)。第一封邮件切忌长篇大论。老板如果给你回复,表现出对你的兴趣,你可以再发表一些你对科研问题之类的看法(当然要看你们聊什么)。另外要禁忌的是,不要发送压缩文件:老板会害怕有病毒而直接删掉你的邮件。


中国人呢说话客气,做什么事情喜欢寒暄。但是美国人更看重时间效率,所以,简单直白,既节约自己的时间,也方便别人阅读。


最后,祝你联系国外大牛顺利!


update1. 上面所说的,不只对美国大牛老板适用,应该对所有在美国工作的老板都适用。可能对国内某些老板不适用,国内少数某些老板可能喜欢你先寒暄一下,吹捧一下他,再委婉的说出来自己的想法,否则会被认为没礼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60014-979744.html

上一篇:该放这样的学生一条活路吗?
下一篇:强大的祖国是留学生在国外挺直腰杆的力量源泉
收藏 IP: 45.25.39.*| 热度|

18 孙启高 蔡小宁 唐涛 范运年 王毅翔 廖新勤 杨正瓴 马红孺 苏光松 张虎军 强涛 黄永义 韦四江 林涛 陆绮 任胜利 biofans ccc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