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玲奖学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lsun2014 这里寄托着一份对孙老师的怀念

博文

林贵华:孙小玲教授,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已有 4315 次阅读 2014-5-18 03: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孙小玲教授,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


   孙老师离开人世已经二十多天了。每每想起他,都会触痛心底里最柔软的地方,常常会难以自已。

   我初识孙老师是200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的ICOTA5上,那时我刚进入优化这一行不久,而孙老师则已是小有名气的专家。2010年在中科院参加某个学术会议期间,孙老师听说我有意调动工作,特意找我谈了一次心,劝说我放下某些心结,一切往长远处看。从此我就把孙老师当成了真正可以信赖的朋友。

   孙老师是我调到上海之后对我关照最多的几个人之一。他一直想帮助我尽快地融入上海运筹学界,不但多次邀请我去复旦进行交流,而且不止一个人说孙老师在背后说了不少夸奖我的话,我对此心存感激。去年我在一个公共的场合说到管理学院之后不太容易招到数学出身的博士生,不久孙老师就推荐了一个学生给我。

   在得知孙老师患病后,我一直想去看他。4月22日,修老师和彧虹、大川来上海看望他,我想终于有了机会,就发短信给孙老师。孙老师特意回了电话,虽然声音听上去有些弱,但思路依然很清晰。他说一起去当然没问题,就是到时候人多,可能说不上几句话,大家都别介意。我担心他太过劳神,主动请他放下了电话。4月23日上午,我们分两辆车去的复旦复宣宾馆,我和运筹学学报编辑部的两位老师在后面,下车后想买个果篮,未果。这么一耽误,到宾馆后就只见到了孙老师的夫人。这次没有见到孙老师,让我感到万分的遗憾。

   随着时间的流逝,心中的痛可能会慢慢淡去,但我会在心里为孙老师留一块位置,我会常常想念他的。


林贵华


2014年5月17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9226-795388.html

上一篇:夏勇:看来天堂累积了太多的整数规划题目
下一篇:李端教授:“孙小玲奖学金”的捐款倡议书
收藏 IP: 180.169.13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