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meg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gmegn

博文

痛悼裴光亚辞世(七律)

已有 3669 次阅读 2019-8-14 13:20 |个人分类:数学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痛悼裴光亚辞世(七律)

 大罕


      据武汉市教科院群公布,裴光亚今天早上突发疾病,倒在了街头,120来急救时已经过世。终年63岁。噩耗传来时我正在街边行走,顿时被击蒙,不能抬步。光亚与我某些经历相似,他一贯对我关心有加。学弟英年早逝,痛哉,惜哉!

 

前天絮话道匆匆,

倏忽归辞转眼空。

噩耗传来心骤冷,

音容回旋泪朦胧。

才思横溢称光亚,

妙趣天成数尔公。

开卷玑珠论底线,

教参一册展新风。


[]裴光亚,男,1955-2018,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班主讲教师,武汉教科院教研室中学数学学科负责人,国家新教材《高中数学》编委会主要负责人。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招生考试特聘高考研究专家,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裴光亚生前最后发表的文章是陕西中教参“开卷有益”栏目的《论数学的底线》(2018年第4)

 

2018-5-4于上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8875-1193594.html

上一篇:解一题有感
下一篇:an与Sn的混杂
收藏 IP: 101.8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