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gmeg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gmegn

博文

排列组合应用题之纠错(七绝)

已有 1747 次阅读 2019-1-26 16:29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排列组合应用题之纠错(七绝)

大罕


昨天半夜三点钟醒了。回想睡前那道排列组合题的纠错,感概如后。


组合排列费思量,

误入歧途陷混茫。

多法齐施来佐证,

通灵顺畅第一桩。


【附注】

      解排列组合应用题后如何检验?一般用间接方法,即一题多解相互佐证。尽量避免用直接法,即检查哪一步有错。这是因为,当你思绪混乱时,遗漏或重复十分隐蔽,自己陷入定势思维不能自省,别人更爱莫能助。

      附图的解法一的路子是对头的,通灵顺畅显清爽。解法二明显在走弯路,拮屈聱牙,让人混茫。说实话,我也不愿意弄清解法二的思路,宁可玉碎不能瓦全,不想趟这一潭浑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8875-1159213.html

上一篇:准线、焦点与人生
下一篇:轨迹
收藏 IP: 116.233.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