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东来顺

已有 2109 次阅读 2016-5-19 06:0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詹红兵

(2016-1-5)


每次到北京,都会和以前的学生聚一聚。不为别的,就只是喜欢而已。今天的聚会由在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高博士和他的太太马博士做东。他听说我很怀恋老北京的涮羊肉,就定在东来顺聚会。到场的还有在农业部工作的李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工作的刘博士,和在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作的王博士。


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几位博士在饭桌上就一系列中外大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尤其是关于中国的农村政策和农民问题,进行了友好但激烈的辩论。讨论是如此之火热,已至于几个人干掉刘博士带来的3瓶法国和智利红酒都不自觉。


和这些优秀的学生在一起,我又回忆起几年前和他们一起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所经历的那些峥嵘岁月。如烟往事又漂浮在我心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978247.html

上一篇:雾霾去哪了?
下一篇:陈老师的风采
收藏 IP: 73.77.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