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无可救药中国结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21-2-11 12:4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5.12


今天终于把暑假回国的机票给买了,这样就开启了暑假中国行的各项具体准备工作了。已经记不清回过多少次祖国了。许多人不能够理解我的行为。包括我在美国的一些中国同行和朋友(当然已经打算全职回国工作的除外)。


他们说,你完全可以到欧洲,到中东,到南美洲,到大洋洲去访问讲学,为什么单单每年只回中国?我每次听到这样的评论也只是笑一笑算是回答了,不做任何解释。每个人做事自然有他的理由,这样的理由因人而异。


我的理由就是:我有无可救药的中国结。所以我愿意把有限的暑期时间都放在中国。至于说其它地方,目前还不在考虑之内。多少年来我就是这样做的,做得无怨无悔,心满意足。


今天父母和二哥知道了我的行程后,第一时间告诉我:我喜欢吃的武汉的豆丝和糍粑早已备好了。就等着我回家。


试想一想,世界上还有哪个地方,有这样的亲人,在这样地盼望我回家?这样一想,我的中国情节产生的原因,你大概就能猜出一,二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71732.html

上一篇:拉面情节
下一篇:双抢
收藏 IP: 165.91.12.*| 热度|

2 刘欣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