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学者都是战斗员

已有 4308 次阅读 2020-8-15 09:5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4.30


学术研究也许是这个世界上最不赚钱,但又最富有挑战性的工种之一。因此,我对于选择这条职业之路的各位同仁抱有深深的敬意。尤其是那些风华正茂的青年学者,他们的牺牲与奉献精神值得赞扬与尊敬。


一个真正的学者就如同一位优秀的战士。他/她必须克服千难万险去摧毁敌人的碉堡(也就是科学难题)完成任务。战斗都是残酷的,不仅要忍受疲劳,饥饿,寂寞,和痛苦,有时还要流血牺牲。


善待那些为了学术做出巨大牺牲的青年人吧!没有他们的加入,就没有现在的科技进步与人类文明的繁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46447.html

上一篇:夜之媚
下一篇:光荣的劳动者
收藏 IP: 73.32.176.*| 热度|

2 黄仁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