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论持久战

已有 2027 次阅读 2019-12-8 14:41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3-20


春假过后的3月余下的2个星期很忙,居事纷杂,在工作闲暇,我想起了论持久战的思想。


当一个弱势力量面对一个强大敌人的挑战时,持久战是战胜敌人,赢得胜利的法宝。


同样,作为个人,在同时面对多种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和问题时,唯有采取持久战的策略,才能完成任务。


任何期望速战速决,一蹴而就的思想都只会让问题变得更加棘手,更为复杂。


打持久战的一个重要方针就是要注意阶段性的休整,因为在面对富有挑战性的问题时,解决问题的时间都不会短,工作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做完。所以,每完成一项阶段性的任务后,就应休整充电,以便于以最有效的方式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


有了决心和耐心,再加上阶段性的休整,就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持久战,而且赢得最后的胜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9240.html

上一篇:像花儿一样幸福
下一篇:残阳夕照
收藏 IP: 73.77.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