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重逢

已有 2290 次阅读 2019-11-14 12:09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3-3


加州理工大学的汪立宏教授和太太,女儿今天到休士顿,我们几家老朋友今晚聚在一切,庆祝这11年后的重逢。


汪教授是一位杰出的学者,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世界上著名的专家,今年刚评上美国工程院院士,前不久我还专门写了一篇博文谈及此事。我们两家在2007年聚会过后,11年后的今天才又见面。


他们的女儿艳艳比我小儿子只大一岁,小时候一起玩,如今再见面,已经都成了大姑娘和小伙子了。


人生真是短暂,转眼就是百年。想起以前几家人常在一起聚餐,打牌的时光,如同昨日。他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以前在大学城时因为是同乡的关系,彼此也成了朋友。


如今孩子长成大人,我们的头发也白了。老友重逢,让我不胜感慨。今天聚会回家的路上,那首"友谊地久天长"的歌曲,在我耳畔萦绕,绵绵不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6153.html

上一篇:狗友
下一篇:超越自我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