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野菊花,我为你歌唱!

已有 1933 次阅读 2019-11-1 09:36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25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开"知多少。这几句诗应该是休士顿目前最好的写照。


春天到来,蛙鸣鸟唱,一夜春雨,百花齐放。这其中,那旷野里的野菊花,以她顽强不屈的生命力,在历经了去年夏天的大洪水,今年初春的大严寒后,破土而出,竞相开放。


在这人迹罕至的旷野里,没有人在意她们的芳华岁月,也没有人给予她们掌声与赞美。可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她们的尽情绽放。


这是因为,她们的美丽是为日月星辰而开,是为百鸟千虫而放。

野菊花的胸怀是博大精深的,野菊花的风采是超凡脱俗的,我要为她放声歌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4350.html

上一篇:十指连心
下一篇:中国电影在美国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