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h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hb

博文

春风又绿江南岸

已有 2041 次阅读 2019-11-1 09:34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8-2-23


今天早上我还在感叹春天在哪里,没想到了下午,气温陡然回升,立刻感受到春回大地的气息。


下午回到休士顿,带狗出门溜达,满眼都是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景象。冬天里枯黄的草地已经绿意盎然。林子里的树木虽然还没有发芽,但地上的野草早已郁郁葱葱,如同一片绿色的地毯铺在林间。


雨后的草地到处都是积水,如同沼泽。几寸深的水里无数的小蝌蚪摆动着小尾巴,自由自在地游曳。


我家新换的屋顶和新换的院墙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一黄一黑的两条爱犬似乎也知道到了他们的本命年,昂首挺胸的奔跑在大堤上,显得格外骄傲。


春风又绿河两岸,愿这一年风调雨顺,太平安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5232-1204348.html

上一篇:春天啊,你在哪里?
下一篇:十指连心
收藏 IP: 165.91.125.*|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